沉沦于渊

咕,我是一条酸菜鱼,又酸又菜又咸鱼。

【中太|白昼已烬 12:00】回到过去后

【之前那个被屏了,重新补一下】

  🎃本文又名《我重生但失忆后,仅凭三句话让有未来记忆的搭档扇我 OO 十八下》

  🎃背景:(无记忆首领宰重生)16宰捡到之前莫名其妙消失的前任羊首领,但这只中也似乎是有if线的记忆版,巧的是,他也认为自己是重生。

     

    ——————🎃正文🎃———————

    1.

    太宰治一时兴起,在擂钵街的夜晚捡到了一只流浪狗。

    橘发,蓝眼,周身气质看起来还有些阴郁,在夜色中沉默的看着擂钵街,或者更远的地方。

    太宰上下打量了一遍,从外形来看,这人应该是一个月前莫名其妙失踪的“羊”的首领。

    据说是在一夜之间突然消失的,在一个如往日一般寻常的早晨,“羊”突然就发现找不到他们的首领了。“羊”聚在一起找了两天也没有什么收获,更糟糕的是,在他们寻找的过程中,泄露了“首领消失”这个消息。

    “羊”本来就是一群弱小者在群狼环伺之下,紧跟着实力强大的头羊挤挤挨挨报团的小团体,当“头羊”消失掉后,就不得不散开,寻求别的可以自保的方法,从太宰手中的情报来看,有的加入了别的组织,有的离开了擂钵街,去了别的地方流浪。

    但是,“羊”的首领到底去哪里了?

    一个月前的太宰治收到消息的第一反应就是“被利用的头羊终于发现自己不是理想中的牧羊犬,哭唧唧着跑去了别的地方”。

    明明有着强大的实力,却护佑着一批不知天高地厚的自以为披着狼皮的小羊羔,某天突然发现自己原来被视为异类,最终离开羊群的离群之羊。太宰当初在擂钵街被邀请加入“羊”的时候,就隐约对此有了预感。

    但是从今天的印象来看……

    这不是很合格的牧羊犬吗?

    太宰在月光下眯了眯眼睛,他勾起一个看起来很柔软的微笑,像是当初被邀请加入“羊”时的模样。

    似乎挺有意思,干脆捡一只流浪狗回港黑吧?想来森先生一点不会介意的。

  

    2.

    人格和记忆,到底是什么关系?

    一个人如果突然拥有了未来的记忆,那他是属于预知还是另一种意义上的重生?

    中原中也自认为算是重生。

    中原中也不至于陷入记忆与人格之间的思索,他的人格起源于2383行代码但绝不囿于此,自认为自己重生的更大原因,是觉得目前的自己更符合那个当了首领太宰身边多年干部的心理。

    在“羊“渡过的岁月,从浑浑噩噩到懵懂却自以为有着强大手牌就能保护一方,但依然不懂人心的八年,融合了盘踞在横滨乃至整个关东黑暗之中的恶龙的回忆后,再也回不到那种被首领曾经小声嘀咕的“傻fufu的样子”了。

    如果让还没当上首领的太宰来说的话,就是“一但长大,就很难不对过去的黑历史产生隔阂吧?”而当时中也的回答是,“这就是你一个月前把我红酒里撒盐的理由?那你这个月长的还真快哈!”

    中原中也觉得自己是重生了,他在横滨到处逛的一个月里走过所有“记忆里”走过的地方,思考自己将要做什么。

    给爱丽丝读过童话书的中原中也思忖,如果说那些童话故事里的回到过去都是为了弥补遗憾,那他呢?他要得知什么,弥补什么,改变什么?

    兜兜转转一个月,中原中也回到了擂钵街,他要等一个人。

    那个人曾在十五岁的青色天空下带他走进一个全新的未来。

    而现在“十六岁”的中原中也,在等待一定会因为兴趣上门找他的太宰治。

  

    3.  

    【求助:一时兴起捡了只流浪狗带到港黑养了两,结果发现这个小狗怪沉默的,还说什么干什么,超级没意思,该怎么丢掉(划掉)交给别人养?不急,在线等。】

      修长的指尖在屏幕跃动,太宰随手打出一行字,成功发到匿名区后就把手机往旁边一丢,自己往办公室的沙发上一躺,把自杀手册翻开盖在脸上,遮住映在眼睛上的光。

    太宰最近心情很复杂。

    明明是自己邀请那位“羊之王”加入港黑的,怎么真成为同事之后,感觉这么别扭……

    明明是小型犬,被自己捉弄后也会生气,比别的下属要好玩的多,甚至还敢和自己吵架,再加上异能力强大,估计很快也会升到预备干部的位置……

    结果这家伙怎么还老是凑在自己身边?还有点狗里狗气的…?

    很听话是没错啦,但是有些地方也感觉不对劲,更别说自己可是超级讨厌狗,一时兴起也就罢了,怎么现在反而被狗黏上了?

    ……而且自己意外的,亲近他,就像已经相处很久,并且吃定他不会对自己怎么样一样。

    这不是异能的影响,是他的内心。  

    太宰闭了闭眼睛,翻过身趴下,下巴搭在沙发宽大的扶手上,思索着中原中也是让红叶姐接手还是让大佐带走的严肃问题,当他思考到今天晚上果然还是去吃蟹煲的时候,办公室的门被打开了。

    脚步很轻,步伐很稳定,步距不大。

    是中原中也。

    中原中也气势汹汹的走进来,抬手把他亮着的手机屏幕怼到太宰面前,“你发的帖子是什么意思?”

    太宰下意识瞪圆了眼睛,看着那个熟悉的,刚刚发的帖子的标题微微后仰,随后飞快的恢复了冷静。他也没狡辩这不是自己——从中也直接找自己来看,中也怕是早就知道这个账号是自己的。

    “我说的是狗,你是在对号入座吗?”

    “太宰,我不是傻子。”中原中也就直接气笑了。“真把我当狗了?” 

    太宰还打算说点什么,突然被中原中也翻过身压在沙发上。

    “……你在干什么?”

    中原中也好像不是平时表现的忠犬样子——太宰对此早有预料,但是突如其来的爆发还是出乎他的预估,他不受控制的产生了一种之前中原中也和他的相处都是伪装的感觉。

    太宰眯了眯眼睛,顺从中原中也的力道倒在沙发上,手腕灵活的从沙发抱枕下方狭小的空隙间掏出一把手枪,手不忘去伸向中原中也裸露在外的皮肤。

    中原中也反应极快,掀起太宰治的外套往下一扯,打断太宰举枪动作的同时避开太宰伸出的手,反手夺过太宰手中的枪,太宰眼睁睁的看着中原中也轻而易举的像是揉捏泥巴一样,把枪握成了一团废铁。

    他们保持在这个压制的姿势安静了一小会儿。    

    “……是想要杀了我吗?”

    “真是辛苦你潜伏在我身边那么久了呢……下手的话也麻烦利落一些,我可是最讨厌疼痛了。”

  

    4.

    中原中也沉默着把太宰翻了个面,把太宰的手背到身后,大衣的袖子被打了结,下摆翻上去缠住臂弯,这样太宰的胳膊就很难松开了。

    太宰那张小嘴还叭叭叭的说着首领就在楼上,要是杀了他,他会很感谢中也,但是中也可是逃不掉的之类的话。

    中原中也听还没几句就觉着烦,一巴掌干脆利落的扇到了太宰腰部以下大腿以上的位置。

    青少年刚刚抽条的身材还算匀称,手掌接触软肉的一瞬间发出了极为清脆的“啪”的一声。

    挺软,手感相当不错。

    中原中也下意识顺手揉了两下。

    太宰整个人懵了。

    “你?!”太宰本来停下来的身子,又开始疯狂挣扎,中原中也感觉自己像是在给猫洗澡。

    中原中也干脆一边继续扇太宰腰部以下大腿以上的位置,一边数这段时间太宰耍他的事情。

    “凌晨三点的电话,三次,你是夜猫子吗?专挑这时候给我打电话?”

    “咖啡热了嫌烫嘴,还要多放牛奶,要稍微冰一些的,又不要冰块,砂糖丢了两份,我都打包带走飞一半了你和我说要无咖啡因的!”

    “任务报告你是真的一篇都不打算动笔啊?”

    “用匿名区账号发帖子很有意思吧?你是不是还想做纸质版啊?是不是想出书啊?”

    一句话,一巴掌。

    接连不断的打击。

    感觉气氛逐渐不对劲了起来,但是超级嘴硬的太宰还试图狡辩: “中也,我可是为了……”

    中原中也突然停下来了,他问太宰 :“为什么你现在还在叫我中也?”

    中也,中也。

    不是中原,中原中也。

    为什么你还在信任我。   

    哽了一口气的太宰没说话。

    中原中也耐心的,有一下没一下的抚摸太宰腰部以下大腿以上的部位,太宰憋了半天,都顾不上在乎身上那只手。

    “……一定会杀了你。” 

    中也见太宰憋了半天就这句,虽然很满意太宰到现在也下意识没有喊人,也没有真的把自己往死里作,但是他被激怒了。

    中原中也不管到底是因为太宰觉得外面的人都过来也打不过一个他,而且自己被别人看到了会很丢脸才没叫人,还是因为潜意识的相信他不会杀了自己才没叫人——不管哪一个,他本来都挺满意的,就等着听太宰的回答。

    结果太宰就一句“杀了你”。 

    “杀了我?”中也真的给气笑了。

    他重生之前给首领太宰辛辛苦苦工作,还宣誓过“能杀了这家伙的只有我。”结果出个差,回头一看,那么大一个首领,人说没就没了。

    本来想着记忆里的太宰和这辈子的太宰不一定是一个宰,打算先留在太宰身边观察观察,结果这家伙到现在还说“杀了你”。

    “你要是杀了我,那谁来杀了你?”

  

    你要是想自/杀,那为什么再也没有告诉过我?

  

    中原中也自重生以来,一直压抑的岌岌可危的理智,彻底崩了。

    突然拥有“未来的记忆”,一夜之间变为成年人的心态,中原中也当初悄无声息的离开“羊”,就是因为中原中也需要好好分清楚对自己的定义,整理自己的观念,那些属于成年中原中也的困惑,悲哀和遗憾虽然还没有发生,却已经压在了如今中原中也的心头,又因为还没有发生所以无法排解。

    现在巧了,上辈子的情感连带着这辈子的气堆一起,刚好现在中原中也手还在人家身上。

    中原中也觉得自己很冷静。他冷静的捏了捏手掌下的皮肉,打算发展一些更深入的行动。

     “等等……痛!” ​

     “忍着,待会儿就好了。”

     “……哦。”(小声)

    5.

    第二天,下午五点。

    太宰从办公室内侧的休息间醒来,下意识嗅闻着空气中奇妙的蟹味香气,是昨晚他想吃的那家蟹煲的味道。

     他抬了下头,拉伸间带动酸痛的肌肉让他眼神变得空茫一瞬。

      中原中也端着碗进来。

    太宰治:我逐渐理解了一切.jpg*

    太宰治:万圣节万圣节万圣节万圣节万圣节万圣节万圣节.jpg

    

    

    end

——————————————

11.3的二编

因为不可抗力的那啥原因,彩蛋没了

三天没了三次(大悲)

整个文都没了,需要申诉呜呜呜呜呜

评论 ( 11 )
热度 ( 399 )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沉沦于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