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沦于渊

咕,我是一条酸菜鱼,又酸又菜又咸鱼。

【织太婚礼18:00】结婚大作战

    ❤️sideA织太结婚纪念日(x)

    ❤️ 点击就看!超轻松恋爱轻喜剧之织太结婚大作战!

    ❤️织太双武侦设定(✓)

    上一棒:17:00 @🍁露露的枫叶🍁 

    下一棒:19:00 @殷无言 

    —————————————————


      1.

    “安吾,我受不了了!这日子没法过了!”


    “嗯。”


    坂口安吾举起酒杯平静的喝了一口,用一种安详的眼神看着面前的太宰治发疯。


    久违的假日,久违的见面,久违的闲暇时光,没有工作的一天,真好啊,如果织田作也在就更好了。


    太宰治斜斜的瞥了坂口安吾一眼,脚尖点着地板跳上转椅,上半身趴在桌子上像是一只发疯的猫试图拧来拧去,老板见到太宰这个模样早就具有先见之明的去了吧台后的门里收拾东西,徒留下坂口安吾一个人看着太宰撕心裂肺的猫叫。“安吾居然一点反应都没有?怎么可以这样子?吱儿哇吱儿哇吱儿哇我要闹了!”


    坂口安吾又喝了一口酒,感受酒精在舌尖舞蹈带来的微醺感,“所以太宰君,你想怎么闹?”


    太宰治停顿了一下,把左胳膊肘搭在吧台上撑起一个看起来十分阴郁的侧脸,对着坂口安吾说到:“我要离婚。”


    “噗———咳咳咳,太宰君你说什么?”坂口安吾舌尖那口酒在太宰治的“我要离婚”之下痛击他的喉咙,辛辣感从舌根穿来,坂口安吾却根本顾不上这一点。“等等,什么?离婚?织田作怎么你了?你为什么要离婚?”


    面对坂口安吾机关枪一样的问题,太宰维持着姿势不变,而是深深的叹了口气。


    “问题就在这里了,我还没结婚。”


    “我居然!还没结婚!”


    坂口安吾表情空白了一瞬。


    “织田作是什么珍惜的木头吗!”


    坂口安吾脑子也空白了一瞬。


    2.

    织田作之助扫视了一圈武装侦探社,依次看过对心爱女性要求完善具体且充满幻想和不可能的国木田独步,兄妹过于情深的谷崎直美和谷崎润一郎,对医学和治疗的热爱更胜于对社员精神状况维护的与谢野晶子,年纪还小的宫泽贤治和泉镜花以及中岛敦,在对着社长办公室的门牌沉思片刻后,把目光看向了非常聪明的成年男性江户川乱步。


    织田作之助由衷的期望名侦探的头脑可以解决他的难题。


    “乱步先生,我想询问一个问题。”


    江户川乱步坐在办公桌上玩着他的玻璃球,在听见织田作之助发言时漫不经心的抬头,又在下一秒发出猫猫的超大疑惑:“你居然还没结婚?”


    竖起耳朵的谷崎直美和谷崎润一郎对视一眼,默契停下来彼此亲密的交流,试图探索来自同事的八卦问题。


    此时吸引全武侦注意力的男人诚恳的点了点头,“是的,目前还没有结婚,所以想要咨询乱步先生,我该怎样求婚呢?”


    “织田作先生,能不能先问一下,您的结婚对象是……”被拐跑了对织田作之助的称呼的新人中岛敦抱着核对答案的心情代替吃瓜群众问出了至关重要的一个问题。


    织田作之助的答案也是看似意料之外实则情理之中的一句:“太宰。”


    与谢野晶子从医务室探出头来,“你们居然还没结婚?我还以为你们俩已经贴的是已婚标签了。”


    “太宰先生不是早就和织田作先生同居了吗?”春野绮罗子工作之余不忘耳听八方,“我记得太宰先生上次还和大家炫耀你们很早就同居来着。”


    织田作之助回忆了一下最早和太宰治住一起的时光,点了点头,然后呆毛耷拉着,用一种大概在叹气的模样做了深呼吸,“可是,太宰没有和我提过想要结婚之类的事情。”


    ‘这话不听前后的话,听起来好像有点像一个感情失败的男人试图用婚姻来挽回破碎的爱情。’忙于工作来不及插话的国木田独步默默的想。他的手上不知不觉加快了动作,试图也参与进来这个事关两位武装侦探社社员终身大事的重要讨论。


    而再次回顾自己同事们的感情生活后,织田作之助开始犹豫自己的求助对象们是否在感情经验上较为贫瘠。


    以至于他们看起来好像更像早上八点遇见的那群聊天的阿姨。


    3.

    假日消失了。


    坂口安吾绝望的想。


    本该轻松休闲的假日变成了太宰治的求婚大作战之日,在短暂的离开了文书工作后,坂口安吾不得不面对太宰治不知道从哪里收集来的所谓“恋爱宝典”——早有预谋的太宰治发出了“拜托了”的言论之后就开始从吧台里一本又一本的往外掏书,忽略掉太宰什么时候把这些书装进吧台和老板居然真的让太宰折腾吧台等等槽点之后,坂口安吾的吐槽之魂让他不得不得铿锵有力地问出一句“你们为什么还没结婚?”


    亲身经历过友人们漫长的,在太宰的添油加醋之下堪称惊心动魄的爱情长跑后,坂口安吾对于织田作之助和太宰治怎么搞一起和什么时候搞一起已经完全没有了任何疑问,但是问题就在于这两个黏黏糊糊的人看似什么都干过实际上到今天还是普通的男男关系。


     根据坂口安吾的了解,不管是从太宰治对情侣关系的占有欲还是织田作之助对于爱情的负责程度,“结婚”这件事不管从哪个方面来说都应该是板上钉钉的事情,坂口安吾以为他们从来没举办过婚礼仪式无非是通过太宰和织田作之助的关系网出发,判断这俩人应该是在洗白期间准备的隐婚,即太忙了没办过,再加上异能特务课的忙碌程度,坂口安吾也就默认了自己错过了织田作之助和太宰治应该是求过婚的夫夫关系。


    “而且我说你们是一对的时候你们也没有反驳过。”


    “但是织田作没和我求婚欸……”太宰治在武侦养起来的脸颊上软肉贴在装着冰球的酒杯上,让他吐出来的话语沾染上了一些白雾。


    “最开始我是以为织田作比较忙啦,但是织田作好像是,”太宰治比划出一个手指,“根本没意识到同性之间可以结婚这个观念,以至于他没提过,我也就没主动提过。”


    他提高了声音,“万一,我是说万分之一的,极其渺小的,如果,如果织田作不想和我结婚……比如说有什么历史因素或者是家庭观念什么导致的万分之一的可能性呢?我怎么好意思主动开口……”


    “不,你就是胆小了。”坂口安吾犀利吐槽,“是你不敢赌织田作万一不想和你结婚,怕被拒绝吧?”


    太宰治觉得找好朋友诉说感情生活是一件错误的事情。


    因为好朋友是真的不会嘴上留情,以及真的了解自己。


    “QAQ”


    “不要突然在对话中发出‘q诶q’的语音,我看不见你想表达的颜文字。”


    “安吾你居然知道颜文字?”


    “我还知道你现在要转移话题。”



    4.

    “因为太宰并没有表现出想要结婚的想法,虽然我认为我们没有分开的可能性,但是如果太宰不愿意受到婚姻的束缚,我也不会勉强。”织田作之助顿了一下,“但是太宰应该不是出于这种原因,所以我想问问很厉害的乱步先生。”


    很厉害的乱步先生:(骄傲的昂起头)


    “哼哼,其实这个问题很简单啦!”江户川乱步“啪”的拍了一下办公桌,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


    “织田作!你现在去买戒指,然后去找太宰说你想和太宰结婚就可以了!”


    “什么叫当局者迷啊,你们两个就是太在乎对方反而不敢进一步而已啦!”


    看着织田作之助突然亮起来的蓝色眼睛和吃着瓜突然收到了来自织田作之助的请假申请的国木田独步,江户川乱步不由得感叹:还好自己不谈恋爱,要不然就要变成太宰那个样子了,果然智者不入爱河。


    感觉好像吃了一口瓜又像是吃了一碗狗粮的中岛敦:欸?织田作先生,真的在笑?!



    5.

    “等等安吾你不能这样!”


    为了我的假期,为了我的朋友,为了我不想再吃的狗粮,为了拧巴的太宰猫和织田作木头。


    “不,我可以。”


    坂口安吾快刀斩乱麻,掏出来手机直接拨通了织田作之助的电话,无视了太宰治骤然缩回手的仿佛被火撩到毛发的猫猫无声尖叫模样,对着话筒说织田作,“太宰想要被你求婚。”


    被坂口安吾设置成外放的话筒穿来织田作之助的声音,“是的,我知道。”


    他的语气还带着笑。


    太宰治现在变成了蒙克的《呐喊》,他发誓,那一瞬间他听到了生物的起源,宇宙的进化,星辰的奥妙,人心的秘密,数学啊这个不行数学不会就是不会,十二种不同的天堂伴随着bgm响起,还有更多的地狱,尤其是“辣咖喱地狱”让太宰感同身受般的仿佛岩浆喷涌而出的辛辣感还有“被织田作拒绝的地狱”以及最最最最最最最最可怕的“没有织田作地狱”。


    以及织田作之助的一句,“我现在想和太宰求婚。”


    太宰治的脑子提前把bgm换成了《婚礼进行曲》。


    去他的天堂地狱!


    太宰治美滋滋的想。


    我现在就要见织田作!


    6.

    织田作之助推开了lupin的门,他没有询问聪明的侦探在哪里,冥冥之中他就是知道,太宰治一定会在这里等他。


    接到坂口安吾打的电话时他就更确定了,他的口袋里装着两枚其实早就准备好的戒指,在下楼梯的时候他从来没有觉得自己的心跳这么快过,或许他早就知道太宰治的答案,但是织田作之助还是有点紧张。


    他确定自己爱着太宰而太宰也是如此,他此行乃是兑奖而不是下注,是心心相印后的收获,也是他们阴差阳错之间不敢迈出的一小步——但是织田作之助要走过去,去亲吻太宰治。


    织田作之助看见了太宰治,他躲在坂口安吾的背后,脸好像有点红,而他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己的脸部温度好像也有上升。


    这不重要。


    太宰治看见织田作之助对着他笑。


    “我们结婚吧。”



    7.

    坂口安吾在旁边绝望的思考,当证婚人得让自己加多久的班。


    去tm的加班,我要参加我朋友的婚礼!今天不放假了,回去工作!


    路过拥抱的情侣时,坂口安吾看见玻璃杯上的自己也在笑。

    






END

我宣布本篇mvp是安吾

以及侦探社你们是真的单啊(摇头)(把兄妹情深组排除)


评论 ( 19 )
热度 ( 327 )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沉沦于渊 | Powered by LOFTER